翎饮

瞎写。喜欢动森,塞尔达,明日方舟,全职,少女革命,回转企鹅罐。

【韩叶】谈婚论嫁 14

  

  

       这是叶修在韩文清家蹭饭,啊不,借宿的最后一个夜晚。韩文清想好歹他明天走了以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不如最后一顿吃的丰盛一点,就买了啤酒鸭,称上小半斤酱香猪耳丝,又炒了两个素菜,炖一锅紫菜蛋花汤,菜全部上桌之后,还颇为满意地抚着下巴点点头。

     “这么丰盛……老韩你是不是为了庆祝我要走啊。”叶修故意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

    系着围裙的韩文清突然想掀桌了。

    “是啊,就是因为你明天就走了,我开心,想多吃点好的犒劳一下这几天的辛苦,不行?”

      “好好好,不过你放心,哥以后还会经常来麻烦你的。”叶修拉开椅子坐到饭桌前准备开吃。

       “真的?”

      “什么真的?”

      “没,没什么。”

       我靠,自己为毛要在意这种玩笑话,反正这家伙回家以后不久就会结婚了吧。

       心里一阵没来由的空虚感。

       年龄上去了自然就必须面对婚姻问题,家里人也想让自己尽快成家。并不是说一定要打光棍一辈子,找个配偶也未尝不可,可是韩文清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抵触些什么,况且身边也没有合适的。他试想了一下自己为了找对象走上某个相亲节目,主持人激情澎湃地喊道:

       “有请我们的一号男嘉宾,前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

         然后女嘉宾里可能会有某个霸图粉或者荣耀粉期待地瞪大靓眼瞅着自己慢慢走出来。

         自己有些忐忑地站到台子中间,因为稍有紧张而绷紧的钱包脸为了确认心动女嘉宾缓慢地转动一周,视线扫过一张张美女的面庞,然后只见众人皆露出恐惧的表情。

         “咔咔咔!”

           灯全灭。

         “老韩,想什么呢表情怪怪的?吃饭啊。”

         “嗯,刚才在想厨房火是不是忘关了。”我可能需要整个容。

           这么一想,韩文清发现,有很多人尊敬自己,很多人敌视自己,也有很多人害怕自己……可是真正理解自己的却是少之又少。目光不经意间又瞟到了眼前啃着鸭肉满嘴酱汁的人。

            叶修是我十年的死对头,他对我的了解程度……又如何?

           “叶修,我是不是一直都很可怕,看起来很凶?”

         “我去老韩,你怎么现在才发现,我以为你一直都有这个自觉的。”

          “……”

          “啊不过……”

           叶修趁他发愣的空当悄咪咪又拽走另一条鸭腿,

          “会做这么好吃的菜的人怎么可能真的可怕,你只是不说而已。”其实好忽悠的很啊哈哈嗝。

           “总是横冲直撞,不知道休止,什么担子都爱往自己身上扛,特别恋旧,特别要强,情商低的要死,比赛输了表面上假装坚强其实大半夜自己偷偷躲到被窝里不甘心地哭鼻子……”

           “停停停你给我等会儿?”他是怎么知道自己之前在被窝里什么样的,何况我什么时候哭过鼻子了啊喂!你个血口喷人的混蛋!正听得感动的韩文清脸一黑就要上去捶他。

           “啪嗒!”

            筷子掉到了地上。

            叶修趴在桌子上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这……这闹的是那一出?怎么着就睡着了?韩文清满头黑线。

            难道是……醉了?

            他看了看桌上的果汁面目凝重地蹙起眉头。不应该啊……也没喝酒啊。

            然后,他看见了叶修手里还攥着的半根鸭骨头,视线遂落在了表情无辜已是死不瞑目的啤酒鸭上。

           沃日……不会吧。

         心情复杂地把叶修扛回了床上,无语祈祷这家伙明天赶飞机可千万不要迟到,正欲转身去收拾碗筷,就听到面色潮红的叶修痴痴地傻笑,

         “诶嘿,傻了吧老韩,不知道哥鞋里还藏着一根烟呢吧呵呵呵呵……”

          “……”好的我现在知道了。

        夜深。

        韩文清钻入被窝,身旁的叶修已经睡熟,他却翻来覆去就是毫无睡意。

       “难道我真的像叶修说的那样缺个布娃娃抱?靠!”

        寻思良久,他双手颤抖地慢慢伸向叶修穿着白衬衫微微露出细腰的后背。

        如果,只是偷偷抱一下的话,就一下,应该可以的吧。

        小心翼翼地从背后将叶修抱入怀中,是十分令人安心,温暖的触感。

        将脸埋入叶修发间,韩文清恶作剧搬地从叶修耳后吹出一口气,在他耳畔低语:

        “别走,好吗?”

        叶修含糊不清地“唔”了一声。这算是同意了吗?韩文清轻笑。

        可是明天还是要走的吧。想到这他不自觉地又加紧了几分拥抱的力度。

        心中涌起万般的寂寞,不舍,空虚,和强烈的占有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这就是有了喜欢的人后会有的感觉吗?

        “!”

        韩文清被这在自己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想法吓到了。难道说,自己真的……

        真是这样的话,那就绝对不能让他发觉,让他知道了,他们估计连死对头都做不成了吧……可是……

        虽然我也是才察觉到,可是我真的,好想让你知道啊,这份心意……只是让我一个人备受煎熬,你浑然不知自在快活,简直太狡猾了。
       
        落地窗外的夜寂静无声,偶尔有飙车族发动机的声音轰鸣而过,星辰的光芒早已被浓云掩盖,城市高楼嶙峋密布却已无白日的繁华喧嚣,只有依稀的灯火静静诉说着孤独。

       ――“队长,离开霸图,你会寂寞吗?”

        “我很寂寞啊,叶修。”

        



――――TBC――――――――――――――――――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