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饮

瞎写。喜欢动森,塞尔达,明日方舟,全职,少女革命,回转企鹅罐。

【韩叶】谈婚论嫁 08

      

       “冰箱里没菜了,下午跟我去一趟超市。”吃完午饭后,韩文清作着下午的打算。

       “我就不用了吧,你一个人去不就行了?”叶修没好气地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儿。

        啧,这个家伙怎么这么懒。


       “不行,必须去。”

       天天窝在家里还不得长霉?宅男也要多晒太阳啊。

       “为什么呀,还怕我偷你家东西不成?”看来老韩又犯病了。

       “小气~”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咯吧!咯吧!”韩文清捏了捏拳头,从指尖发出骨骼爆裂的声音。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叶修举手投降。


 

       “出去前把这个戴上。”韩文清一只大手将棒球帽扣到了叶修头上。

       “唔,”叶修正了正歪掉的帽子“虽然你考虑这么周到让我很欣慰。。。。。。”


       “可为什么我这顶帽子是粉色的?”


       “这是我表妹的,没有多余的你先将就一下吧。”韩文清别过脸去,似是在掩盖笑意。

       “确定不是你有什么特殊癖好?”

       “你想多了,快走吧。”

       “那你为什么不戴粉色的?”叶修有些不满地盯着韩文清的黑色帽子。

       “因为我自己有,我为什么要戴别人的?”韩文清有些孩子气地护住头顶。

       “哦,那哥也不要戴粉色的。除非你想看到哥什么也不戴被人认出来,然后你也跟着暴露,于是明天报纸头版头条‘霸图前队长与宿敌叶修同逛超市,气氛和谐表情甜蜜’,让粉丝哭去吧。”叶修抱着双臂淡定地往门框上一靠。

      “。。。。。。”

      最后,韩文清戴着粉色帽子和叶修出了门。




      超市。

      西红柿,土豆,青椒,瘦肉。。。韩文清推着购物车娴熟地选菜,心里已经开始构思晚上的食谱。

       “老韩,我要吃这个。”叶修拎起一条腊肉在他面前晃悠。

      “不行,吃这个不健康。”

      “吃了又不会死,哥还没怎么吃过尝尝不行嘛。”

      “不行就是不行,赶紧放回去。”

      “咋这么抠门儿?腊肉都买不起是吧?”

      “你再多嘴我就把你扔米堆里信不信?”

      正争执不下的时候,突然一道甜美可爱的歌声传入两人的耳朵: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他们可爱又聪明~~”

       “他们活泼又机灵~~”


       。。。 。。。


        “。。。你的?”叶修表情怪异地指指韩文清的口袋。
     

        次奥!!上次小外甥调皮给自己换的铃声竟然忘换回来了!!!

 
         “。。。”韩文清故作镇定地拿出手机,一看是母亲来电。

         “喂,妈?”

         “文清啊,你打算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啊?我都催你几回了,咋没动静呢?”

        “妈,我暂时还没这个打算,您就别多问了,我心里有数。”韩文清注意到叶修拿着腊肉正偷偷往购物车里放,一巴掌拍开他不老实的爪子,叶修缩回手不满地朝他竖中指。

        “那你到底有没有相中的人啊?都老大不小了再不找可找不到了。”

        “嗯,目前还没有。”韩文清看了看还在惦记那块肉的叶修,叹了口气把腊肉放进了车里。叶修一看得逞了,顿时笑逐颜开,放心地到别处晃悠去了。

        “你得操点心啊,要不妈找人帮你介绍几个?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不用了,”韩文清突然没来由的心烦意乱,“妈,现在超市不方便,等我回去再说吧。”


        叶修看见韩文清挂了电话眉头紧锁,一脸不快,试探性地拉了拉他的袖子,

        “谁啊?”

        “我妈,催我结婚呢。”

        “啧啧,”叶修摇头,“咱俩这叫什么来着,同是天涯沦陷人啊~”

        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哎,说真的,你心里有打算没啊?”

        “我能有什么打算?”韩文清无语,看菜差不多了,就推着去结账。

        “话说你到底想什么时候结婚啊,到时候可别忘了请哥喝喜酒啊~”叶修贱贱地跟在他身后喋喋不休。

        喝喝喝!说的跟你多能喝似的!

        “我的事不用你瞎操心。”这人怎么突然跟黄少天附体了一样,啰嗦死了。

        “好好好,不操心,你爱找谁找谁,别把人家吓跑就行~”叶修点了支烟叼在嘴里,脚步散漫。

         只有他知道,自己说这么多纯粹是为了掩饰心里的紧张。

         可是,哥为什么要紧张呢?真邪了门儿了。。


         出了超市,两人一人一兜菜站在马路边等绿灯,韩文清犹豫再三,终于开口:

        “叶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叶修一愣,没想到会被问到这种问题。

        “嗯,我就问问。”真的只是随便问问!

        “我嘛。。。”叶修吐了个烟圈,贱贱地笑了,


        “猛的。”


        “。。。”韩文清一脸鄙视。

        他不会是想找个母老虎吧?没看出来还是个抖M。

        “柔柔弱弱的太麻烦,又是撒娇又是爱哭哭啼啼,性子直爽一点不是不用费那么多心嘛。”

         “和着你就是怕麻烦。”这家伙将来肯定不会讨女人喜欢,单看约会那么随意就放人家鸽子就足以证明了。


         不过听他描述,那个叫韩思思的姑娘确实不属于猛的那种。

         那我。。。应该挺猛的吧,至少我有肌。。。

         woc不对!为毛我要拿自己做比较!以后还能不能直视自己健壮的身材了喂!

          “老韩,你怎么了?”叶修看韩文清表情有些扭曲,不禁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中风了。。。

          马路对面的绿灯亮了,行人纷纷走上斑马线,只剩某人在风中凌乱。

           “喂,走不走啊?”叶修伸手在韩文清僵硬的脸跟前晃了晃。

          “!”韩文清反应过来,拨开叶修的手,赌气般地大步往前走,像是要赶快甩开那可怕的念头。于是走路虎虎生风的他很快把叶修落在了身后。

         叶修抱着沉重的购物袋吃力地小跑跟在后面,

         “哎你突然走那么快干嘛啊?”

         “没什么,赶紧回去吧。”


         “话说哥还没问你呢,你喜欢什么类。。。老韩!”


         韩文清刚听到叶修的惊叫,就感觉背后被人猛力地撞了一下,身体失去平衡向前踉跄了好几步,差点没趴到地上来个狗啃泥。


          正想扭头骂叶修又发什么神经,却看到叶修控制不住惯性摔倒地上,一辆闯红灯的汽车极速向他冲了过去。

          “吱————!”尖锐刺耳的刹车声伴随着急促的喇叭声,快要刺穿人的耳膜。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韩文清想要冲过去,却发现根本来不及。



           “叶修!!”



————TBC————————————————————

    全文完(好吧那是不可能的233)

  车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感觉剧情越来越狗血了这一定不是错觉   _(:з」∠)_
         
         

       
      

评论(7)

热度(63)